close

     

 

 

昨晚有點不舒服頭痛,一直藉口不想去上課,幸好去了,

乾涸的翅膀有了法水浸潤.因為我聽到了...

 

 

三年多了!好久沒能去看看那位長輩,直到和那長輩吃了完那一頓飯,

 

才知道原來還是會痛,而且好痛好痛....

 

幾天來,只要想到對母親的來不及,心就揪住,揪著痛...

 

心像黑膠唱片在唱盤上被唱針刮著,一直play著那些苦…

 

 

生命剛從谷底一步一步爬上來,好不容易好像~才探出一點點頭來,

 

不容易才敢再有想飛的雀躍,但當我躍躍欲試時,卻被你的舊習一再打落,不懂..

 

經歷生命洗禮的你,竟仍無法洗滌掉你最讓我痛惡的舊習,

 

當生命災情來時,我們都曾為了彼此,留在原位不曾走開,

 

我總以為我們可以是一輩子的伴了,是曾經一起走過生命災難的依靠,

 

相互扶持,相互陪伴..

 

還有誰會比我們更了解彼此..可是你卻給我這麼大的挫折...

 

 

無常曾如此密集,心偶爾總會有不安的感覺蹦出來,

 

我害怕 生命會有更多的來不及,有好多次放任自己的心,

 

順著的心走..也明知其實那將會是生命中另一種苦...我會以苦換苦...

 

 

兩天了,不舒服頭痛,和lulu一起聊了一些,喝了杯咖啡頭痛還是沒舒緩,

 

但幸好後來去了,因為我聽到了...

 

 

佛經裡記載著一個故事:有一座山林失火了,火勢蔓延整座山,

 

這時候有一隻鳥,很慈悲地想著:「經過這一場大火的延燒,

 

山上所有的動物、眾生都會被燒死,實在很可憐!」

 

因此牠想去救火,牠飛到大海裡把身上的羽毛打溼,

 

沾著水再飛回山林,把水抖下去救火。

 

用羽毛沾水救山林的大火,比起「杯水車薪」,還要無濟於事。

 

可是牠化不可能為可能,牠一次次地飛.....

 

 

心被敲了一下...

 

 

那我呢?好不容易用盡力氣,剛從生命谷底上來,

 

正用著我乾涸的翅膀,扇舞著生命中那足以燎原的星星之火...

 

 

今天,乾涸的翅膀有了法水浸潤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May 於2010.06.22  in夜  睡不著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是本來的故事,救護的是一大片的森林 大至眾生...

 

但現在我只框架於自己渺小的生命中

 

 

是釋迦牟尼佛的本生故事。

 

 

這隻鳥就是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中行菩薩道時的一個階段,

 

是釋迦牟尼佛的本生故事。他很慈悲,一心為救眾生,所以最後能夠完成佛果。

 

 

佛經裡記載著一個故事:有一座山林失火了,火勢蔓延整座山,

 

這時候有一隻鳥,很慈悲地想著:「經過這一場大火的延燒,

 

山上所有的動物、眾生都會被燒死,實在很可憐!」

 

因此牠想去救火,牠飛到大海裡把身上的羽毛打溼,

 

沾著水再飛回山林,把水抖下去救火。用羽毛沾水救山林的大火,

 

比起「杯水車薪」,還要無濟於事。可是牠化不可能為可能,

 

牠一次次地飛.....終於感動了帝釋天。

 

 

天神說:「這隻鳥真偉大!有這麼大的慈悲心!

 

這些眾生本來都將死的,但是如果我們不救火,

 

這隻鳥最後一定會死掉,為了要救這隻鳥,山林的火一定要熄掉。」

 

 

結果,雷聲大作,濃雲密布,大雨傾盆而下,森林的大火一下子就被澆熄了。

 

天神救了這隻鳥,這隻鳥也救了整片山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關於最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