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師父永恆的關懷



 祈求必有效,無效必是没祈求


困難的價值正是讓我體會業果


希求一切智智,故境無好壞


 


哪裏不能用般若?


哪裏能不用般若?


 


我亦常常失敗,只是不被打敗而己,


跌倒了拍拍屁股再站起來走下去,


有時候坐在地上不想動,没關係,


切記莫走回頭路


 


正因為不理想,所以我要希求一切智智。


為何不理想?因為「我」在,


「我」是最大的騙子


 


無量生是由每一念累積起來的,


掌握當下一念的因,怎會擔心過去、未來時間長短,


學佛就在「當下一念」,


要掌握此又需對「緣起」的信仰與認識


 


前五度不離第六度


離五度亦無第六度


也許說事忙所以没時間思惟


可是離開事又如何談修行?


 


若信得過業果,則不會覺得事不關己。


認真去做則自己成了佛,眾生還是眾生。


 


我亦常常失敗  只是不被打敗


 


學佛而無障碍是顛倒的,我們都祈求無障碍


正確應是祈求當我遇到障碍時能用法來面對並轉化提升


 


透過「無明」看旁人──面目可僧


透過「佛法」看旁人──僧寶(珍貴的修行助伴)


 


體會到生命無限是極端重要,


很多我們平時在意放不上的,


放到生命無限中,就變得像開玩笑一樣


 


所有的好事來自如理作意


所有的壞事來自非理作意


 


外境是成就我「法」的


對境時非法  ──>集諦


對境時如法  ──>道諦


 


對境是觀察自己內心的反應,


不是境的是非


 


苦不是來自於境,而是來自認


知此境的心與認知境後的行為


 


正法、像法時期不差我一個人


可是末法時期不能少我一個人 


 


急求果報不是壞事、而是此


心一起來,就要馬上想種因 


 


事有兩面,為何不看對我們有利的面?


外境是我們無法把握的,


但是認知外境的心是可以把握的 


 


法没有留下來 此生即白過了


 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關於最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