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來自葡萄牙的作家José Micard Teixeira,最近,

因為梅莉史翠普轉述他的一段話而被很多人看見。

這段話如下: (好美。謝謝這些智者。)


「對於某些事情,我已失去耐性,並非我變得自大

而是走到了人生的這一步,

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在任何讓我不悅或傷痛的人事物。

對於那些憤世嫉俗、過度批判和貪婪無度的索求,

我不再忍耐。

對於那些不喜歡我、

不愛我甚至吝於對我微笑的人,

我亦完全無動於衷。

對於那些擅於說謊或挑撥離間的人,

我完全無法與之共處;

我也決定不再與任何虛情假意、

偽善、不忠和廉價的恭維共存。

我不再容許賣弄小聰明和以學者自居的傲慢。

對於蜚短流長的八卦,我處之淡然;

我痛恨衝突矛盾和無謂的較勁。

正因為我相信世界上充滿對立,

因此我盡量迴避那些性格剛硬冥頑不靈的人。

我不喜歡缺乏忠誠的友誼和背叛。

我無法和那些吝於讚美或無法展現支持鼓勵的人相處。

對於浮誇的言行我心生厭惡,

並且無法喜歡那些不喜歡動物的人。

而凌駕於這一切的是,對於不值得我付出耐心的人,

我已經毫無耐性。」~José Micard Teixeira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曾經聽過這一段話~

『在心理學裡曾提過
想不出那種懲罰
會比從社會中被排擠出去
然後自所有組織中完全被忽略
還要更殘忍的。。。。。。』

 

想起那段日子為了“珍惜”~只是自以為的”友誼”
我曾經忘了怎麼哭,怎麼笑,
呆在原地~看著那非贏不可的姿態

只因那無謂的較勁
不只一次,言語 行為 一搭一唱公然傷害。
才知不能再因為那些"感動"而"隱忍傷害"了
幸好當時還能懂得從容轉身(101/10),
但暗盤遊戲仍然不肯罷休,却更顯焦躁
發現~原來人們互相藐視,又互相奉承
各自希望自己高於別人。用立場去掠奪"立場"
而傷害別人之後,
還想扯著被傷害的人一起下"臭水溝"
只想著自欺欺人,減輕自己讓別人失去"立足之地"的傷害.
再次佛言佛語高調勸告被害人〝這人生沒那麼多好計較的"

大悲大喜看清自己

大起大落看清朋友

這次我跌倒谷底之後。有好多次覺得心情真的很糟。
但是有一點,還真不錯~讓我認清了人的真面目~
“真正的朋友“跟“假裝成朋友的敵人“
人生偶爾會遭遇試煉。
我認為這應該是老天給的機會
希望我分清楚“真心”跟“虛偽”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療癒隨記

arrow
arrow

    May關於最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