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朋友問了我,唐山大地震看了嗎

 

那妳看到了什麼?

 

 

這時我才看到了自己 

 

「After  shock」

 

 

強震23秒,餘震32年 短短幾字的宣傳標語撼動人心

 

 

這句話揪著我的心 「不是忘記了,是忘不了」

 

 

這是方登告訴養父的話  讓我淚流不止

 

 

那種被遺棄的痛 32年來緊緊跟著

 

 

在生命裡隨著歲月不斷累積

 

 

明明知道家在那裹 卻選擇了假裝忘記

 

 

直到選擇「回去面對」

 

 

看到了供桌上照片前的「西紅柿」  

 

 

聽到了:媽媽沒有騙妳

 

 

才知道,原來這32年自己是如何被想念著

 

 

「對不起!我折磨了妳32年」 方登崩潰大哭向母親道歉

 

 

而被迫不得不做選擇的母親呢?

 

 

32年來 她的痛「沒了,才知道什麼叫沒了」

 

 

而人生除了天災意外還有生病與生離死別

 

 

那年生命災情像地震般舖天蓋地而來

 

 

災難來時第一時間求助親情的依靠

 

 

卻得不到親情的支持與溫度

 

 

 

 

迫在眉睫時的婉拒~在冰冷的病房外心凍結了

 

兩頭燒的當下,母親也離開了我的生命

 

 

無意間聽到的談話最真那無需任何的掩飾

 

 

才懂~~原來想當成唯一的長輩的她

 

 

並沒有一點點疼惜存在的們之間

 

 

連一絲絲憐憫也無跡可尋

 

 

關愛討不著不想軟弱,只能更堅強

 

 

 

「沒了,才知道什麼叫沒了」

 

 

被親情孤立的感覺至今想起仍隱隱作痛

 

 

「After  shock」

 

 

幾年來我從生命的廢墟慢慢的走了出來

 

 

同樣的我也選擇不面對 逃避,不想處理

 

 

以為只要時間久了就可以忘了

 

 

但我發現沒辦法,忘不了

 

 

因為只要有人提起,建議我:該「回去面對了」

 

 

不管對我提起;不管那提起的人究竟懂不懂

 

 

我總會當場失控的淚流滿面完全無法掩飾

 

 

心好像又被吊起來再擰了一次

 

 

今年我「回去面對了」

 

 

給了自己和對方改變因緣的機會

 

 

 

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溫暖的人

 

 

希望自己可以更柔軟更有智慧

 

 

那有什麼難相處的人

 

 

那讓人難相處是業緣

 

 

貪瞋痴 生死輪迴裡不斷玩弄的技倆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諭 2011.02.03 p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關於最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