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


 



今天收到了一份暖暖的包裹 -~~


是一本名為 正念的奇蹟 的心靈Book


玫 謝謝妳! 我的同學~~


我知道妳擔心我.也懂我心裡的苦


我會努力~堅強起來!召回渙散的心


雖然最近人坐在書前,卻總是呆坐多過看著書


但我很介意這本書~~


不只有你在冬季裡暖暖的心意


書裡的內容也很受用--


 


 書摘---


 


『吃飯時吃飯,睡覺時睡覺』,這就是這就是禪--真正的活在當


下。而平常人卻是吃飯時千般計較,不肯吃飯;睡覺時百般思索,


不肯睡覺。」--P6


 


如果在洗碗盤時,我們只想著接下來要喝的那杯茶,因此急急忙忙


地把碗盤洗完,在喝茶的時候,我們又只會想著別的事,而幾乎沒


有覺知到自己手中的這杯茶。這樣,我們就是被未來給吸走了---


--不能夠實實在在地活著,甚至連一分鐘都不能。 --P41


 


『記住,最重要的時候只有一個,那就是「現在」,「現在」是我


們唯一能主導的時間,最重要的人永遠就是那個當下和你在一起,


在你面前的人,因為誰也不知道將來你是否還會和別人共處。最重


要的事,就是讓你身旁的人快樂。-----P121


 



 


 【正念的練習】




一、


早晨醒來時,輕輕地微笑


在一睜開眼睛就能看見的地方,掛一個標示(花、照片、圖


甚至只要「笑」這個字也行,用來提醒自己微笑


笑,並且輕輕地吸氣、吐氣,3次呼吸


二、


閒暇時,輕輕地微笑


無論在任何地方,坐著或站著,就像早晨醒來時一樣的微笑


可以面對一幅牆上的圖畫、一棵樹、一個小孩來微笑


也可以回想自己所掛的那張笑的標示來微笑


同時,安靜地做3次呼吸


三、


發怒時,輕輕地微笑


當意識到自己在發怒立刻輕輕地微笑,注意力放在呼吸



(煩躁也可以吧).


.


.


 



過好真實的這一刻。這一刻,就是生活的本身,就是生命。不要


成為未來的俘虜,不要煩惱你未來要做的那些事,不要急著想開始


或擺脫什麼事,也別想著「啟程」。


   化為樹籬中靜靜坐著的芽


   化為微笑,成為不可思議的存在的一部份


   佇立在這兒,無須「啟程」


 


願有緣讀到者,都能活在當下,身心自在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關於最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