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『非讓現實給妳一巴掌,才知社會有多虛偽;
非讓朋友把妳傷的什麼都不是,才知人心可畏』
這文字我感同身受。

從來沒有想過,自己會跟人們這樣的正面撕扯著心靈。

那些從未懷疑過的"真心信任"~所謂的交心,
曾讓我暗自慶幸自己擁有的友誼,到最後竟會擊潰我的。
因為這段生命歷程密集的經歷太多的無常,
於是因為"無常"  心習慣了退讓,
於是因為“溫暖感動” 而 “真心信任”,
却忘了保護好自己的 “心”。
輕忽了現實裡“人性”的自私,
心~讓人性的黑暗面不斷深掘,
不知何時,恣意妄為的早在信任背後運作操弄,
而信任卻扔"真心",却被笑說“憨直”,
輕蔑的“無關是非”的笑說“圓融”,把玩立場。

親愛的朋友~當妳把玩友誼裡所獵取的"信任",
消費信任~把來自別人生命中最深的傷痛,
當成談話資源,那來墊高自己
便是人心最大的黑暗

我慶幸自己在那些傷害的當下我心靈的純淨。
但我絕對相信利器之輪的反作用力。
因為我親眼見證了。。。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2.10.30。隨記。

arrow
arrow

    May關於最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