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看到新聞楊又潁被霸凌輕生的新聞,
我『感~同~身~受』
聽著這則新聞,情緒起伏 還是很大。。
言語終於殺死人了。。。

在心理學裡曾提過
『想不出那種懲罰
   會比從社會中被排擠出去
   然後自所有組織中完全被忽略
   還要更殘忍的。。。』

想起那大段日子
只為了“珍惜”一份『只有自以為真的友誼』
只因一份曾經的温暖感動,我一直用真心温著的它
我就這樣挨著.....
在每一次的刻意傷害語言行為,
就只能傻傻的一再用那些温暖的記憶去暖傷去原諒....
但是再暖的記憶也有暖不了的一天。
不知道該相信誰
從朋友圈、到職場裡,竟完全被邊緣化。。
長達1.2年的時間,曾那麼經歷過.......

親愛的妳們:
當妳們方便讀著的....
是傻乎乎的我,每每忙至半夜,
幫忙copy,妳們每位上課的DVD資料,
是那樣真心的希望,親愛的妳們能順利考上的同時,
而這個原本是一夥老友大家和合一起努力
彼此相互幫忙的考試戰友不知是什麼時候『玩弄信任』
,早已背後經悄悄啟動(令人無法釋懷)

為了珍惜 ~
不只一次默許,言語 、行為 一搭一唱公然傷害。
而身旁朋友沒人勸阻反而加入。
我見著了躲在佛法背後的人性
才懂了~當事不關己時『只有立場沒有是非』的人性現實
終究連職場也讓人邊緣化了。
那一大段日子,我曾經忘了怎麼哭,怎麼笑,
呆在原地。。。
看著那非贏不可的姿態
玩弄圓融,掠奪立場
幸好當時我還能夠決定~從容轉身

自認為從不跟人撕破臉的我,
這是生平第一次,它却撕裂了心靈
沒想到我放掉了一切離開了,人們還是不肯罷休
就只是為了宣示她沒錯......

一伙人在網路“顧左右而言他"的忘情敲打鍵盤
再繼續敲著:“照丹青會不會等人不在了才得以證明啊?”
網路陸續PO出炫耀提醒著,
『我們這裡可是一群人喔』。。。
那一年(2013新年)在應該 應該 應該 讓人
“平靜、清淨”的大過年,在那樣的日子裡(新的開始),
也不放過,一如既往非贏不可.....
連在網路裡也硬要把人逼到角落裡?
不斷。。不斷。。。不斷。。。。
終於在我遠離是非半年後
借力使力逼迫到,
讓遠離是非的人,失控打電話破口罵人。
曾那樣嘶吼。。。
卻只是想請求:『可以閉上妳們嘴巴,放過我了好嗎

聽說,妳說是不會道歉的。
我想也是不用,
因為每個生命總是自己要為自己所作的事負責的
但千萬不要再
消費妳用盡心思獵取到的『信任』....
別再拿別人生命的傷痛
去圓滿自己生命的缺口
別再用別人的苦去加冕自己的....
最後在別人的胸口插了一刀,
却反過頭來說別人太敏感了


慶幸的是這幾年我沒有白白受苦
而我遺憾的只是
人~可以回到原來的地方
却回不到原來的時光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關於最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